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探訪水精靈的國度5




      這幾天晚上吃飯時候跟馬幫問起,最後翻進長海原始森林的路況,馬幫大哥總說著,我們這群人兩天肯定翻不過,說這那段路況非常難走,畢竟沒路,需要大量消耗體力的爬升下拉。獨行聽著似乎心癢癢總覺得怎麼可能兩天翻不過長海短短十二公里的直線距離。

      這天在三道片營地準備出發,原本預計的路線是沿著河谷上切,翻過一個啞口後,經過則藏海,在源海附近紮營。

      獨行看我們這幾天的速度總是中午就能到目的地,所以跟龍哥提了,今天我們直接就拉到長海南端紮營,隔天一天就要翻過整個長海山區的原始森林。~~

      我聽著心驚,~~這獨行大哥越覺得不可能越要用更快的速度翻過去~~哈哈,果然是沒心沒肺型的最佳典範。

      獨行問了這幾天一路走來的幾個人

      荃一起走吧~ 好!

      茶姐去嗎~~當然!

      小兌也去嗎~~這還有說嗎!

      冬瓜/菁菁~~跟,但是獨行大哥要等等我們~

      小六呢~

      ㄜ~我冷笑了一下,這些女漢子都敢去了~,我總不能退縮吧~走就走吧~~~反正我

      帶了GPS,迷不了路的。

      就這樣,七人小隊一早收拾完就提早出發。~~

      由於昨天下大雨,今天溪水特別湍急,走錯幾次路後,直接沿著溪岸踏水而上。

      這時獨行把速度拉得更快~~不到早上十點,我又被遠遠拋在後面,一個人拍拍地上動物的骨頭,拍拍附近的山色。由於今天我們要提早進原始森林,有幾個馬幫成員提早上路,沒多久就追上我~

      一看馬幫小哥,對我喊到~~!胖子~~今天不行了吧!!今天我的白龍馬沒人騎~~你騎嗎~~

      原來前幾天租了小哥白龍馬的女孩,因高反提早下徹。所以小哥的馬就空了下來。
這幾天聽小哥說,白龍馬是他最喜愛的一隻白馬!說體能特好!

      我問了問小哥,你的白龍馬行不行,我可是很重的喔~~

      小哥說到,反正不行它會把你給摔下來~!!

      對我這種五短身材,上馬是很辛苦的事情,我總是第一腳就踏不到馬鐙子。之前在加拿大跟新疆學騎過幾次。但這次是要真的翻啞口穿越地形,還是有點不放心。

      小哥人很好,一開始幫我拉了韁繩,告訴我白龍馬的一些脾氣,以及上下坡時的身體重心擺放。因為特別是下坡,馬再下坡時,重心變換很快,一不小心就會被馬給摔下來。


      習慣後,也能自己拉著韁繩東跑西跑。這個四千二的啞口,第一次用騎馬的方式騎上來,其實騎馬不比自己爬山輕鬆,全程需要全神貫注,隨時注意馬重心的變化,改變自己的重心。而且上啞口的時候,要盡量讓馬靠山壁,不要靠懸岩。但靠山壁,又很容易摩到腳,所以要隨時抬腳。雖然有趣,但是很累人。

      馬上升速度很快,一下子上到啞口,看到獨行大哥才剛到。我說獨行大哥,你跟馬差不多速度了。

      啞口下方就是則藏海。則藏海是九寨溝長海真正的源頭上游,不管如何等等一定要下去生飲幾口。別人看九寨下游水,老子喝九寨源頭水。突然有種自豪感,儼然而生。

      小哥一路跟我說著,這附近到處都是冬蟲夏草,說這下次我來走直上紅星岩時,他帶我去採冬蟲夏草。

      下到則藏海,馬自己停下來喝水,看了看則藏海碧綠色的光澤,總認是不是有大量礦物質?~看了小哥也蹲下來喝~這時也管不了那麼多,顧不了瓶子什麼,嘴靠上去,就喝吧~
馬自己沿著則藏海的邊邊緩緩走過,踏著水。徐風吹來,看著此時此景,有種心醉的感覺,說不上的舒暢感。


      沒多久就到了營地,看到獨行大哥早就整理好東西在這睡覺等我們幾個到來。
今天的真正徒步現在才正要開始。

      跟馬幫告別後,背著自己的包,我們七個人自行翻進森林區,沒多久看到了源海。源海上的倒木眾多,此時午後陽光照在水面,倒木的木頭香味特別濃厚。

      一路靠著GPS,往長海南端前進。走著走著,穿進一片森林,又出了森林,看到了長海的南端,但看不到進入山的入口。比對了GPS總覺得偏移了許多。

      幾個人跟獨行討論了一下,嘗試強行翻過一些困難地形後,再找找入山的入口。

      這此時天已漸黑~我們總算找到了進山的入口,但是從入口開始,幾乎沒有紮營點。

      七個人當下討論了,是否要回到剛剛裸露的地方紮營~~還是寄續往前衝~~

      獨行很堅決的說,剛剛那個艱難路,你想明天再爬一次嗎~~進去走多遠算多遠,~真沒地方札營~~就走到天亮~~

      此時也不想太多,天色漸黑,路況越來越難走,大家心裡有數,這夜不容易。原始森林最

      困難的地方在於,沒有路徑,處處都是路。

      此時獨行發揮強大的探路能力,總能正確的判斷可能的路徑。沒多久前方遇到一個人~

      什麼鬼~~這烏漆媽黑的時間是遇到人還是遇到鬼~~馬的~~

      大聲喊著前方的人站著~~

      原來是香港來的獨攀驢友,這幾天有遇到幾次,打過幾聲招呼。他一個人來走這趟穿越。今天跟我們一樣,遇到了長海南端完全找不到進口的問題。所以也等於進退兩難。香港哥們

      跟獨行大哥兩個人想法完全一致~絕對不回頭,寧願走到天亮走到能紮營的地方。

      茶姐跟小兌狀態都非常好,兩個人也在前面領路。

      冬瓜跟菁菁似乎累了~~而且很怕黑

      我喊了獨行先別走,先休息吃點東西,就算要挑燈夜戰,也得吃個飽餐。

      後段,我走在最後面幫冬瓜跟菁菁幫她們照路,一路講著當年流浪時,在新疆半夜下冰川的那個苦日子,一路聊天打屁,深夜的長海山區倒也不是那麼恐怖。
獨行說得沒錯,這時間絕對不能停下來,夜晚的長海山區非常冷。其實我們正行走在長海邊的山區往上50~100公尺的山坡上前進。長海湖面的寒冷水氣一路往山上吹來,此時只要一停下就會越來越冷。


      夜晚視線不佳,行動緩慢,有時候攀岩過峭壁,有時候上草坡樹林。總算到晚上十一點多時,看到一兩小塊營地。就這了,搭起帳篷。香港哥說著口渴,想下長海取水,但根本不知道這下到長海有多遠。荃跟著香港哥背著水袋一路下切,後來我們用頭燈的光,把他們引導回山上。這個很特別的晚上,我們七人小隊加上一個香港哥摸黑進入長海森林深處,煮著長海扛上來的水,泡著茶,看著星星,我們都知道我們正在穿越九寨溝長海的路上...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