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探訪水精靈的國度6

     


      這晚上,大家沙盤推演,GPS應該是沒問題,可能是長海南端水位高漲,把原本的路給淹沒了,所以我們才走了不好走的高繞路段進入長海的山區。

      在這個原始森林內,基本上沒有路,但方向很明確,就是沿著長海一路從南端走向北端,只是說我們是在山區上面繞。看你是要直接橫切腰繞,還是上切下切翻過一座一座的山。


      安全渡過了一晚,天還沒亮,大家就吃飽喝足,對於今天的路程,雖然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但大家似乎都信心滿滿,連摸黑都能走,相信一個大白天,沒什麼能難倒我們。

      出發後穿越森林沒多久,到了一個至高頂,往長海一看。天阿,這真他馬的有夠高的。我們真的在長海上方的森林裡面,往左一看,竟然看到昨天經過的長海南端,往右一看,沒底沒盡頭。突然之間大家一股低氣壓。不知道這路途還有多遠。但,不管如何,今天走到幾點我們都要衝出長海森林區。


      走了好幾個小時,不知道翻過多少座山丘,橫越過多少個橫切斷崖。而且這裡沒有所謂的安全繩與路跡。基本上就是八個人互相照料,獨行在前面探勘帶路,我在最後一個打屁聊天,順便拍照。

      適應這的節奏後,我們前行的速度也加快,不時想到我們昨晚走過的路就是這個樣子啊,其實還是挺危險,感謝山神保佑,讓我們一路安全走來。

      來這道整段最危險的一個橫切峭壁,大概十五公尺左右,砂石斜坡,下方就是百米深的長海,裸露感極高。

      一個一個小心度過,我拿了相機,一路照下這驚險的一刻,說實在,當下我真的不敢往下看,回頭看影片時,才知道當時路況是有多麼的驚險。

      中午,翻上了一座山後,往遠處看著,小兌興奮地叫著,原來,遠遠的可以看到長海北端的九寨溝旅遊景點了。每個人都瘋狂了起來,歡呼聲不斷,獨行大哥提醒大家小聲點。因為我們現在這裡喊叫,可能遠方對岸的遊客都可能可以看到我們。畢竟我們是逃票進來,萬一給九寨溝的工作人員發現,那可就前功盡棄。補票花錢是小事,都走到這裡了,誰希望被快艇護送回長海北端。怎麼樣也要走完這最後一段長海原始森林,這是徒步者最引以為傲的事情。

      看到了目標,再依據GPS很快的我們標訂出我們正確的位置,還要翻下一座山下到長海水畔,然後再攀上一座山頂後,就能翻下至九寨溝長海景區。

      現在才中午,時間早得很,今天肯定能翻進長海。接下來一路飛快,每個人像是吃了興奮劑,幾乎沒有休息過,下切後,馬上陡上。一路攀到最後一個山頭至高頂,看著下方就是長海遊樂區。大家開心得很,由於時間還早,因為為了躲過景區人員的巡邏,大家打算在他們下班後在下切。獨行先打電話跟九寨溝農家院約了來接我們的時間。

      我們一群人,在這埋鍋造飯,把身上所有能吃得能喝的全部搞來吃光。此時此刻,我想沒有人想把任何食物帶下山,就地解決。

      獨行大哥也把他的白酒拿起來好好喝一下,慶祝我們第五天就要闖進九寨溝景區內快活溜搭去了。

      時間過的很快,接近傍晚,其實大家此時對這個原始森林依依不捨,畢竟昨天大家一起驚險的闖過這段森林,總也建立了些革命情懷。

      時間差不多,大家鬼鬼祟祟的下山,為了避免打草驚蛇,分了幾批人下。我是最後一批。
下到平地後,突然不知道誰喊得有人來了快跑。我們幾個人使出這幾天從來沒有過的力量,快速逃串,東躲西藏,過了一會,有個人喊著你們別躲,出來,不是要抓你們,有事問你們~

      這時我走了上前。這人是園區的警衛,說到我有權抓你們但我今天不是要抓你們,我是要問你們有沒有氣罐~~有的話可以給我一瓶嗎~~
!@#%%%%...

      氣罐,我身上剛好還有一瓶全滿的,景區的保安大哥,這就送你吧~~
原來這園區警衛挺辛苦了,晚上很冷得住在長海附近的山屋裡面,瓦斯用完了,晚上沒法泡茶,苦悶的很,剛好遇到我們這群登山客。他也圖個方便,他說其實也知道我們辛苦翻山過來,抓我們也沒什麼意思,每天九寨溝遊客多少人,不差我們幾個登山客的錢。還教我們,要搭九寨溝電車,可以睡到中午再起來搭,那時候人多,他們不會驗票,沒事。

      沒想到這的景區大哥還教我們怎麼完美逃票,真是好人@@
走出森林,看到九寨溝長海的景區木橋,菁菁此時已經等我一段時間。他們都在農家院派來的包車等我一個,叫菁菁來找我。


      我站在長海木橋上,往左邊山區看了過去,讓菁菁先回車上,我想再待幾分鐘。

      菁菁知道我在想什麼,也留下來一起往山區望著,因為那正是我們昨天夜宿的地方。

      我們對於長海的那份酸甜苦辣,是搭電瓶車上來的遊客很難想像與體會。如人飲水,冷暖

      自知。這就是我們登山者最享受的一刻。靜靜地望著我們走過的艱辛路段。
下次若有人叫我再來翻一次。馬的,千萬別找我,誰找我誰翻臉。這段記憶深刻的夜襲長海的卻永遠深印在腦海裡。


      時候不早,搭車很快就下到九寨溝景區內的農家院,這間是龍哥介紹我們找的,幾個人塞一間,八個人圍著一桌吃飯喝酒,討論著接下來這幾天要去哪耍.....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