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探訪水精靈的國度4



      清晨霧氣很大,溫度很低,馬幫熬了些羊湯配大餅,暖了暖胃,附近拍拍照。倒是滿好奇,這兩隻馬是不是一對的,好幾天都看到它們依偎在一起。川地一帶馬幫養的馬,大體上都還算溫順,但沒事還是不要站在馬的前後方,一不小心會被搞受傷。


      大部分七藏溝的走法會在阿翁沟-魚海營地(上下紅星岩)-卡卡沟來回走。我們目的是穿越九寨溝,因此從魚海營地出發後一路向南前進。

      從魚海營地沿著溪谷一路上切,直到翻過啞口後,下切至三道片營地紮營。沿著溪谷的路,因走的人少,路跡相當不清楚,而且時常要在溪谷的左右側變換,後段開始高繞,不時會繞遠路才走到原定的路線。

      菁菁在跳溪谷的一顆大石頭石,不小心跌傷。獨行大哥拿了雲南白藥給菁菁擦。我還沒用過這雲南白藥,聽說藥效顯著,馬上可以活血消炎止痛。改天也來試試。

      這裡的氣候每天都挺穩定的,清晨大霧瀰漫,中午後藍天白雲,直到傍晚才又大霧瀰漫。但對於我們每天行走的步調也是規律的,每天一開始緊追著獨行的後腳跟前進,直到藍天白雲時,我通常已經遠離他們一段距離,開始我一個人漫步散遊的節奏。

      來到了溪谷的上游,地勢漸漸高聳,附近又開始被黃紅的森林給覆蓋,一路拍照。這裡很特別的是,翻啞口前,竟然還有涓涓溪水,當下坐下來,泡壺茶,欣賞這美麗的金秋山色。
      馬隊逐漸跟上,也在這休息喝水。因為龍哥壓隊,這幾天通常都是在營地才見到龍哥。這天,龍哥騎上馬幫的馬,一路在中前段。

      翻上啞口後,看著龍哥在下風口等著。
我說到,這有馬騎怎麼不騎呢,龍哥說,慢慢走欣賞風景,騎馬多沒意思~~我倒是挺想找機會騎馬上下啞口的。過幾天找段適合的路,跟馬幫商討有一下,有沒有多的馬可以借我耍耍。

      龍哥是地道的北方人,人高馬大,他簡單一個小跨步,我就得小跑步才追得上。一路上跟龍哥閒聊。

      我說道,這七藏勾的山色真是漂亮。龍哥嘆了嘆氣說,這不過就是個長不出作物,光禿禿風化的大岩石罷了。過去這除了採草藥的人,不會有人來這。中國過去窮了大半時間,直到這幾十年經濟快速發展,才有戶外徒步的事。窮的時候,飯都吃不飽誰有空來這看鳥不生蛋的石頭。景色美不美,心境由人。

      翻過啞口後,林相變化,處處可見近乎原始的高山瀑布,奇山,怪樹。每天水罐幾乎都是空瓶子,因為隨時口渴,只要走上一小時的路,肯定方圓一哩內能遇到水源。
      看到這裡的老樹,總讓我想起侏羅紀時期植物的樣貌。在這過溪水也是一大考驗,基本上沒有生命危險,但一不小心鞋子就整雙浸在溪水裡。

      千辛萬苦,總歲走到了點綴滿山紅色的三道片營地。獨行一夥人早開始埋鍋造飯煮起晚餐來了。此時突然下起了冰雹,我們大夥人馬上躲回帳篷內,只剩獨行大哥一個人仍不慌不慢的熬煮著湯。


      這夜晚上下了大雨,一整個非常擔心明天的啞口會不會累積大雪無法通行....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