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徒步吧!小六-探訪水精靈的國度3




      半夜,有個女孩來串門子,說著她是路癡,問可不可明天跟我們走~,我說我走得可慢了,她說沒事,獨行速度她追不上,我這要快不慢的速度可能剛好適合她。她是北京來的小兌。

      第一天見到她的時候,大包小包,帶了個膠匡眼鏡,很書生氣息的一小女孩。一開始有點擔憂她,後來一路走來,她除了是路癡這點小問題外。體能驚人的好,原來北京就是跑馬拉松底的,雖然沒太多登山經驗,但基本上沒高反下,也是個快節奏的走法,後面幾天,我幾乎都被他們幾個牛人遠遠拋在後頭。

      這日,龍哥跟馬幫商討了一下,決定把兩天的路一天走完~,大體上從長子海營地出發,先翻上4200m的啞口,下切至魚海子營地,然後,繼續往草海,翻上紅星海後,再原路返回至魚海子營地紮營。


     因為今天路程遙遠,獨行大哥一早跟龍哥商討了一下,找了幾個人,就先行出發。
出發沒多久,就開始翻啞口,啞口距離不遠,但獨行大哥速度太快,跟得非常辛苦,一路有氣沒氣的翻上了啞口。

      看了幾個人也跟了上來,大夥拍了照:

      後來幾天就這七個人,由獨行領軍,一路東闖西繞,偶而走錯路,偶而繞遠路,但大體上都能在正確的方向上。就我在這七人裡面總是落在最後面,一路辛苦的追趕他們。


      啞口休息幾分鐘,獨行喊著要出發了,一路腰繞下切啞口,地勢大體上平緩好走,整個山勢龐大,感覺就像是走在大草原上,不像是個下山的路。一路下徹到一個牧場,綠草地周邊,點綴著黃紅的樹木,尖聳的白色巨岩環繞於其中,牛群羊群漫步吃草於其中。風景漂亮極了。


      一路上聽著菁菁說,這山形跟甘南很像。菁菁去年這時間跟龍哥走過甘南的徒步路線。菁菁是西涼人,後來求學工作都在北京,喜歡戶外,但不喜歡太過自虐的行程,這次七穿九有馬幫,而且風景漂亮,也就加入了龍哥這次探勘的隊伍。青青一路上讓我們別太快。我說別擔心,因為我是那最慢的一個。

      離開牧場沒多久,大家快速下山,一轉眼人都不見了,等我下到魚海營地時候,獨行這幾個牛人早就曬好帳篷,吃完中餐,在那打盹睡午覺。

      荃拿了些東西給我吃,說著準備繼續出發。荃-年輕的北京小伙子,搞IT的,整路下來,只有他能夠完全跟上獨行的步調,有非常驚人的耐力,也帶了一台大單眼。今年他更深入騰格里沙漠徒步,風景照,真是害的我又想再次去沙漠自虐。

      離開魚海營地,馬上下切到魚海,魚海的水質真的乾淨到嚇人,兩邊都是水草植物,裡面很多大大小小的魚。一路沿著海子右邊的山腰讓橫切,翻了幾座山後,來到了草海。
草海是一大片草原濕地,水並不深,但這種淺水濕地,的環山風光也是第一次見到,今天的相機已經換到第二顆電池了,還是一路拍沒完,反正大部隊根本連人影都沒看到,稍微漫步拍照,甚至睡個覺到也無仿。

      草海後的海拔一路爬升,林相也開始轉變,路跡開始不明顯。此時我追不上獨行那群人。一個人漫步於天然的森林步道,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偶而停下來吃口黃瓜,拍拍照,這小日子還是過得挺愉快的。

      紅星海的水,乾淨清甜,一夥人在這泡茶聊天。水煙霧氣環繞著山頭,這是海拔近四千的高山湖泊。景色近似夢幻,也是生平第一次見。人家說九寨歸來不看水,我想說,七藏走完,不看湖。這裡每天都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湖邊山景讓你細細品嚐(真的可以喝的品嚐)。


      這次主要的目的是逃票穿進九寨溝,所以沒機會在這裡紮營,

      後來問馬幫的小哥得知,這有一條山路可以直通到川主寺附近,跟馬幫小哥說,下次來帶我走另外一條線上來泡茶紮營看星星。


      回到魚海營地後,人非常多,因為魚海營地剛好也是多條七藏勾穿越路線的交會點。還有當地居民在這裡賣牛肉麵,烤肉。這,也太腐敗了吧~~~當下自己帶的糧草吃都不吃,也花了錢買牛肉麵烤肉吃吃,腐敗一下...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