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山城重慶5

       這天,又是6-7點 morning call。

       木子說:你愛爬山對吧,跟我去一個地方。

       我通常聽到木子這樣說,都沒什麼好事,但早習慣了,不是第一天認識她,也不多問,約了約集合地點,就上路。

       這到底去哪呢?~換了三四次公交車,車越換越小台,換到小台車裡面的乘客很多都認識木子。車開也開了快一個早上過去了。我一般不提早過問木子安排的行程。但到中午下車吃飯時,忍不住問了一下。木子說陪她回外公家一趟,也給一些孩子送些東西。

       路上採買了一些肉,一些文具。倒是看到一個招牌寫著「極樂世界」的小店挺寫實的。哈哈,我喜歡這個招牌。跟著搭車前往安岳魚龍鄉。
       安岳魚龍位於重慶與成都中的山區。如果以成都與重慶當年發展的程度,魚龍可以說是鄉下中的鄉下,沒電,水接山泉水來用。

       下午終於不用再搭車了。開始走路,沿途經過小市集還挺熱鬧,東張西望還挺樂趣的。

       經過小市集後,大約再走一個多小時的路,來到了木子的叔叔家。我問木子說到了嗎?木子說今天太晚了,明天早點起,還要走一天的路才到目的地。


       什麼?要走一天的路@@~ 好吧!來之安之。

       木子又搶走我的帽子當廚師帽,做起總舖師。木子很會做菜,幾年前就吃過。但她並不是大陸女孩中會做菜的特例,也不是她的興趣。
       因為她在鄉下長大,很小就幫忙煮飯燒菜,幹活。自然這些技能熟練的很。

       我在廚房幫不太上忙。到外面跟小童玩耍著。家禽很多,逗弄逗弄,玩樂玩樂,也就過了一天。
       晚上沒電。八點多就上床睡覺,對於我們這些平地人來說,像是農村度假。但對於當地人來說,這就是日復一日的生活。

       喔~忘了提到,因為這幾年四川一代都市人口越來越多。政府大量蓋水壩。所以目前計畫中蓋在這附近的水壩,會導致魚龍鄉未來被淹沒。


       所以目前這附近所有的資源/資金都不會再進來。能搬走的很多都提早搬走。教育醫療的資源越來越缺乏。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木子就會帶些東西返鄉給家鄉的人,知道這件事情後,我對木子的尊敬程度又高上一大截.......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