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山城重慶4



       這天一早木子不到七點就打電話吵醒我,她說今天帶我去歌樂山。我說不是吧,那是什麼鬼黑山。我沒打算在重慶爬山,來這擺明就是來腐敗的。木子不理我的撈叨。叫我趕快準備好出門就是了。

       歌樂山是個含政治味濃厚的歷史故地。曾是蔣介石的行館,也曾經是蔣介石的屠殺場=_=。所以山上山腳到處都是紀念碑,紀念共產黨烈士....=_=‘’
       海拔不高,有纜車可以直接到山頂,山頂有一個很大的公園,有很多大的石雕像,青胎綠綠得頗陰森,哈哈。上來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蔣介石拿它當行館了。他的山勢特殊,有很多上升氣流,使得山上特別涼爽。要知道重慶是很熱的地方,白天基本上待不住人。在小小的山頭,能有這麼舒爽的感覺,要我是皇帝,我也建行館。
       整個公園設計得相當好,很適合老人上來做體操。木子喜歡拍照,但我拍的她大多不喜歡,她索性搶了我的帽子跟我的手機,自己搞起自拍去了。倒是幫我照了一張橋上的土匪照(不過那時我確實很像土匪是沒錯)。

       瞎晃閒聊就這樣一天就過去了。傍晚到一間露天的路邊攤老油鍋。說起這老油鍋。我如果要打字,大概可以打上幾個大篇幅跟你們討論。簡單的說,你到重慶不吃吃地道的老油鍋,跟沒來一樣。這鍋的味道我吃一次就愛上。傳說,早年的老油鍋鍋底是會回收後,加入母鍋繼續滾燙。然後再倒給客人食用。

       木子說現在哪有這麼噁心的。衛生的很。老油鍋的特色就是那塊那牛油。油湯裡面有大量多種花椒。鍋是越吃越麻。越吃嘴唇越厚,配上山城啤酒,那可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過去這幾年每到川西川北,都還是會找這口味,來懷念懷念。川味麻辣鍋跟老油鍋略有不同(有時間寫到川西跟川北的爬山的故事時,再提川味的美食)。


       木子找了個打手過來陪我喝酒,打手是黑三的男朋友。四個人就這樣吃上一整晚。黑三男朋友是北方人,大學同學,基本上酒也是當水喝的那類人。沒多久,我就被灌得不醒人事.....也忘了怎麼回到較場口的青旅.......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