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山城重慶6






       這天,不用人叫,我四點多就起床,因為外面幾十隻雞估估的叫著,誰睡得著啊@@~~哼!別太囂張,晚點就宰來吃(玩笑話)。

       村子裡的人起得早。這時,木子已煮好早餐。叫我趕快吃一吃要出發。木子弄了一蔞給我背。一開始重心不會抓,肩膀挺酸的。後來木子叔叔教我要彎腰,用尾椎上面那塊骨頭頂住。後來習慣後也不是那麼重。


       一早,先經過爛泥巴的路。這裡的爛泥巴吸力很強,腳踏太深,會很難拔出來。我沿路跟木子抱怨著。木子給了我白眼,說道,你就是太胖,腳步太重。她說她就沒這問題。


       走著走著,沿路的人都跟木子打招呼,看來這裡的人都互相認識的樣子。木子沿路也不忘提醒我幫她拍照,但很多她都不滿意叫我殺掉。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石碑,指路的。在這窮山僻野,有這麼典雅的指路碑,也挺別緻。
       接著開始是硬陡的山路,我沒開玩笑,就直線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小山丘,不一會功夫,我已經遠遠被木子跟叔叔拋在後頭。木子在上面喊著,胖墩,誰讓你不減肥,爬不動了吧。我也嘴裡不饒人,跟木子鬥嘴起來。一路上有說有笑倒也不是很累。



       翻過了不知道幾座山丘後,開始經過一個類似沼澤的爛泥巴路。常常不小心一整隻腳就陷到泥巴裡。讓木子別走太快,等等我。

       雖然這裡沒有藏獒,但是經過別人家附近時,土狗還是會吠我。雖然我不怕狗,但是還是常常被嚇到。

       走到下午,終於走到魚龍鄉的山區,這裡剩下的住戶不多,十幾戶而已。木子叫我別亂跑,她拿些物資給鄰居,我把我剩下最後幾包台灣牛肉乾給了木子,讓她去做公關。

       我在附近探查一下地形,真的是深山內裡。過沒多久木子回來燒柴做飯。本想跟木子外公外婆聊幾句。不過他們完全不懂普通話。跟老人家我也不好意思比手畫腳,就等木子來翻譯。


       木子的外公外婆一直都住在這裡,以及那十幾戶都是老住民。木子勸他們很多次,搬到城市比較方便。但他們還是喜歡這山卡卡的生活。都市的發展雖然帶給人們便利,但是沒有法帶給人們情感的依託。這是他們的家,他們熟悉的地方,互相有感情寄託的十幾戶人家。有些事情對某些人來說,甚至比生命安全還更來得重要....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