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徒步吧!小六-探訪水精靈的國度2



      不知道昨晚是不是喝太多酒,感覺有被冷到,早上喝著熱薑湯舒暢多了。拿著米袋包紮著自己的行李給馬馱。這東西給馬馱,打包技術很重要,馬在馬道上行走時,一路穿林穿岩,對於馱在馬上的包被刮的亂七八糟司空見慣,所以自己打上米袋,避免登山包被刮破。
      茶姐幫我搞了些黃瓜帶身邊,以前我不愛吃黃瓜,後來有一次山上渴得要死,吃了黃瓜後,竟然不自覺得解了乾渴。而且黃瓜有些飽足感,還可以當飯吃,所以一有機會就會帶上黃瓜,取代行動水。


      茶姐是廈門私企業的資深採購,那時茶姐從西藏一路玩到尼泊爾,後來在機場遇到,茶姐那時沒什麼登山經驗,但似乎對我一口胡言亂語的登山世界似乎有些嚮往。後來半年內,茶姐一口氣爬了許多山。一瞬間就變成了爬山咖~~人的可塑性真是強大的啊。

      這天主要就是從卡卡勾走到長子海後方營地紮營。在七藏勾的領地裡面什麼沒有,就海子最多(海子=湖)。所以喜歡看高山湖泊的,這絕對是首選,每天都有不同主題的海子可以拍照,大部分都甘甜清澈,可以生喝。

      茶姐步行速度特快,幾乎要小跑步才能追上。休息時問茶姐,你當馬拉松在跑嗎~~茶姐說,是跟著前面的獨行大哥走。獨行大哥是她在重裝上太白時認識的超級強驢。後來這幾天我們幾乎都是跟著獨行大哥一路找路。

      爬山這段時間認識很多驢友,其中,有一種類型是所謂的沒心沒肺型。這種類型的驢友有些很奇妙的特性,不見得爬過很多山,但一旦進山,步頻非常輕巧快速,而且能很輕易地度過困難地形,並且具有天生的路感,總能嗅到對的路走,另外本身也非常熱心助人。獨行大哥就完全屬於這種類型。

      跟著獨行大哥走,每天總能把大隊伍遠遠地拋在後方。但通常我跟路跟半天就體力不支,剩下我一個人漫步前往營地。

      隨著海拔一路陡升,走到了這次徒步的第一個海子-長子海。這寧靜的海子周圍被小山環繞,山丘上長滿了因秋天轉成紅黃黃的樹林,陽光照射在清澈乾淨的海子,反射出一種特殊色系的湖面。這樣的湖景還是生平第一次見過,當下座了下來,靜靜的吃著黃瓜,享受當下,享受那遺忘已久的感動...


      這海子很大,從海子頭走到海子尾,還得番幾座山,才到這天的營地。到營地後,老早就看到茶姐跟獨行大哥早就搭好帳棚曬好衣服,泡茶聊天許久。我遠遠就喊著,你們是沒心沒肺的嗎~~是不會累喔~~,整路用衝的。這是我第一次用攝影的方式紀錄著爬山的過程,但還要追上你們這些牛人,我也他馬的太辛苦了吧~~。接下來的這幾天幾乎都差不多,我只能追拍他們半天,其他時間只好自拍了@@.....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