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徒步吧!小六-誤闖笑農大本營3

       昨天稍微了解下,車票要一早就去買,不然可能買不到。

      一早醒來,收拾包包,就跟阿布兩個人到稻城汽車站去找票經雅安回成都。

      一個簡陋的小房間,裡面塞滿了人,什麼票賣光了,有人嚷嚷著~
      遇到了前幾天在亞丁穿越時的那個商業隊,她們才剛下來,幾乎都沒買到票,正在裡面嚷嚷,跟裡面一個當時聊比較熟的糖姐問了狀況。

      裡面亂哄哄的,我跟阿布糖姐還有糖姐的幾個夥伴移動到附近小餐館商討。
糖姐怒說,這票一早就給當地黃牛給買走,買走的人也不打算賣,就問你要不要搭他們的黑車回成都,做地喊價,她們昨天已經來排一次沒買到,有一些同伴因為時間壓力已經先包那些宰客的黑的回成都去了。糖姐也是個自助旅行豐富,且脾氣硬的霸氣姐姐。硬是不搭那個宰客的黑的。

      碰巧,那群宰客看到我們正在吃飯,進來就看著糖姐說,沒票了吧,早叫你搭我的車,你昨天就能回去的呀。不然這樣,我看你們這人剛好可以一車,要不給你個折扣。
糖姐怒到,老娘就是走路也不搭你這破車。

      師傅群笑說,這附近就我這群車隊,你要是想長住在稻城我也沒意見。說說風涼話人就閃了。

      阿布此時冷靜地問,這票他是怎麼買的,買票總得有個規炬,糖解說,她早問了,車站裡面售票,最近逢大假期,是清晨四五點開始,先來先買。一般是一個身份證買一張,那群師傅一早就來排隊,窗口怎麼也不能不讓他們買,他們也算有照規矩?

      我順著話說著,那簡單,比意志力,我們還比不過那群師傅嗎,想當年我排演唱會的票,可以三天三夜待在買票口守著,這算啥問題。今天不是在乎這點錢,就是不爽讓他賺這黑心財。

      氣話說一說,糖姐心情似乎也好多,今天也沒辦法離開,我們幾個人就又找一間青旅待上一晚。

      糖姐是成都知名企業的HR,熱愛生活,那些年也是到處旅遊爬山,幾乎四川雲南甘肅西藏她都走過好幾回,之間在路上聽糖姐說不少有趣的點。趁著今天閒來無事,拉著糖姐一路問了更仔細,像是想把糖姐所有知道的都告訴我一般。

      糖姐聽說我接下來想要想從雲南進藏。糖姐白了我一眼,那你幹嘛跟我們買票回雅安成都。這裡就直接有公交車到奔子蘭/中甸。

      我跟糖姐問個詳細,原來:

      大部分來稻城的遊客會從成都出發,經雅安在一路繞山路進稻城。另外,從雲南的奔子蘭中甸也可以有交通進稻城,不過中途巴士需翻一整天的山路,路途遙遠,大部分不會這樣走,所以公交車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搭為著。另外還有一種,就是像我們這種徒步的,翻七八天的山下亞丁,繞稻城,這個人數又更少,畢竟瘋子是少數。

      我巴著糖姐問著滇藏交界的事情,原來糖姐早就去過那邊。糖姐說了很多,其實我記下來的不多,畢竟都是我沒聽過的地名,我想了想既來之則安之,好吧,就搭車往奔子蘭去。糖姐是熱心的人,抓了很多資料給我,也留電話給我,說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問她,她認識很多雲南的朋友或許可以幫到我。

      過去幾個月,貴人不斷,幾乎在戶外遇到的都是好人,一路受到幫助與照顧。雖然我是一個人來流浪,但是這幾個月來,我一點都不孤單,認識很多各省份的戶外老驢,大部分到今日一直仍是qq/微信上的好友,互相都會關注最新動態。
      三經半夜我就起床,到汽車站去排隊,果然沒多久,那群師傅就出現,但這次我們這幾個排在他們前面。
      直到汽車站開門,師傅直接擠上來想插隊買票,我一整個不爽,把他們推開,我吼道,我告訴你,今天這個票沒買到,我下午就打電話給國台辦,我有朋友是台灣記者(胡扯的),說你們這些人欺負台灣同胞,鬧給領導知道,看你們還有沒有辦法在這搞這種黑心交易,我們就幾個人,你坑別人錢我不管,坑我的錢我就跟你拼命(我不知道哪學來的虎亂扯功..)。

      師傅可能被我唬住,也可能因為我聲音吼大,後面一堆人遊客也開罵,叫師傅不要亂搞,不然鬧大,你們不會比較好過。
      總之,那些師傅讓我們買到票後,還是繼續把剩下的票買光,變成排師傅後面的人跟他們繼續爭吵。


      這事我也管不了這麼多,跟糖姐還有阿布道別,他們前往雅安,我則搭上了往奔子蘭中甸的車....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