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徒步吧!小六-誤闖笑農大本營4

      為了排隊,一夜沒睡好,搭上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醒來後,已經到中午,車停了下休息,在中途店家隨便搞幾口飯,就在附近閒晃拍照。一個大鬍子朝我走了過來,說早上有看到我跟那師傅吵架。沒一會功夫就聊上了。

      鬍子哥來自上海,似乎是辭掉工作,前幾個月從四川一路搭順風車混合走路想進藏,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到芒康就停止返回,後來從康定又搭車到了稻城亞丁,同一天跟我上了開往中甸的車。

      鬍子哥很善聊天,到車上後一路聊不停,後來又有一個風哥也加入聊天的行列。風哥是公務員,小孩都大了,趁假期出來走走,講話幽默有趣,什麼話都敢說(保密..),哈哈。
大體上我們要去的地方類似,只有我最不清楚我的目的方向,我只知道我想從滇進藏。這部分糖姐跟我說過一些方法,鬍子哥也有經驗。
      畢竟,我沒搞那些入藏證明文件,講白的能進去就是偷闖的。我也沒闖過,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其實原本前幾個月在新疆,我本來是想辦法從新藏線進藏,但是新疆的邊防管制非常嚴格,基本上很多區域都是限制台灣人不得進入。後來不得不放棄,改經四川雲南再試試看。畢竟轉山那部電影在我流浪的前一年很紅,當時電影的主角就是從滇藏線騎單車繞路過檢查哨進藏。

      反正一切得先到德欽。就順道跟鬍子跟風哥去那附近徒步轉山。反正我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一路上,我們坐在最後排,除了我們三個外,車上幾乎是這附近的居民。基本上他們果皮垃圾都是直接丟走道,最好笑的,竟然有個小童想上廁所,司機跟那婦人說,這山路危險沒法停,小童竟然直接在走道上拉尿。

      ~這童子尿就隨著車身晃動,從前走道流到後走道,再從後走道流回前走道。車窗緊密,這車上滿滿尿騷味,我看沒人有反應,自然也入境隨俗,反正古書不都說,童子尿有益身體,吸些,搞不好可以抗高反....跟鬍子哥繼續瞎扯閒聊。

      過去這四個月來,什麼沒學到,抗操抗髒抗黑的能力怎麼也提升不少。

到了迪慶中甸後,先找汽車站買明天的票去德欽,這的汽車站就沒那些土霸主亂買票,基本上,票多的是。風哥去找好一些的酒店,反正明天車上見。我跟鬍子哥兩個窮遊慣了,找車站附近便宜幾十塊錢的招待所,衣服行李丟著,就逛大街去了。

      這邊一路去哪我也不清楚,大概知道的是,中甸正式被中國官方稱為香格里拉。但中甸跟我心目中的香格里拉相差太遠,基本上這算是個觀光區,機場/ktv/什麼鬼都有,反正估計也是個宰客的地方,倒也沒多留意。

      倒是鬍子哥說到中甸有個全世界最大的藏傳轉經輪。反正閒來無事,就跟鬍子哥搭了公交車去瞧瞧。這個轉經輪在中甸大佛寺旁,這也剛好是中甸的步行街古鎮,基本上跟麗江/束河/白河/洛帶/黃龍溪...亂七八糟的古鎮都差不多個模樣(剛好都去過...=_=''')。大體上拍了幾張照,連東西都懶得吃,直接轉經輪附近看看。夕陽下的轉經輪開了些燈,顯得特別氣派壯觀,但更引起我興趣的是,在這廣場上的大媽舞,不久後我跟鬍子哥也下去跳。



      說起這大媽舞,在中國很多地方都流行,應該是來自四川重慶一代傳出來,後來全省很多地方都流行。我最一開始跳大媽舞,是因為木子。以及剛認識木子時,她總在跟我吃完小麵後,硬是拉著我去跳,其實大媽舞不難學,看個三五分鐘,動作都重複,一開始覺得在大街    
  上跳這個怪便扭的,但反正一群人跳也無仿。

      這的大媽舞放的是苗族的舞蹈樂曲,挺有律動感...兩個大男生到中甸,不拜佛,不逛街,不轉經,就在這裡跳舞....也是人生一大趣事...


      餓了一天,在中甸步行街什麼都沒吃。跟鬍子哥兩個人慢慢走回住的地方,這一走也是幾公里路遠,路上黑壓壓的一片。途中難得看到一間還開著的清真店,被裡面掛滿風乾肉的簡單擺設給吸引。東西也不貴,估計是本地人在吃的,跟鬍子哥就在這狂吃肉後...回房睡覺,明天一早就得起來搭車....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