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徒步吧!小六-誤闖笑農大本營2










      我跟阿布都有一些類似的習慣,睡眠品質超好,想睡覺時各種克難環境都能睡。而且我們都是閒不下來的人,一旦睡飽,一罐水,一碗麵就可以在外面走一整天。

      這天我跟阿布很早就起床,出門到處瞎逛拍照。稻城因為境內的亞丁三神山,過去一直是藏佛信徒轉山朝拜的聖地,近年來因為中國經濟起飛旅遊發展,大量的遊客遠從四川而來。好的方面來想,促進了這邊的發展繁榮,也讓這邊的民眾經濟好轉。缺點是容易失去這個純樸小鎮原本應有的風貌。
      秋天時節,氣候涼爽舒適,陽光照射下顯得特別舒服,此時已經接近十月底,稻城的遊客已經慢慢散光。一早閒晃逛街,倒也沒看到什麼遊客。

      走著走者,看到一間很雅致小酒霸,跟阿布兩個人進去串門子拍照。老闆是外地來的幾個年輕女孩,幾年前也因為旅遊,愛上這邊的民情風俗,決定到這開店。裡面的裝飾/文字敘述,在在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與對稻城亞丁的熱愛。跟阿布說,晚上就到這耗上一晚吧~
      走進巷子,聞到香味,搞了牛肉小麵與青稞酒胡亂飽餐一頓,這牛肉小麵真是一絕,老闆重慶來的,是我喜愛的重慶口味,一口氣吃三碗才稍微有飽足感。接下來我在稻城這幾天,幾乎都來光顧這間麵館。
      下午我跟阿布分頭散逛,阿布去打聽回四川的事情與拍照,我則繼續瞎逛,看到巷子裡一間理髮廳,看著我這四個月來頭髮鬍子都已經是個標準流浪漢,當下就決定,該剪髮了。
老闆剛看我進來,似乎嚇一跳,以為我是日本人(可能日本人在大陸人心目中都是大鬍子,長髮飄逸?)。說明我已經流浪四個月,跟老闆說著我這流浪發生的事情,老闆連鬍子都幫我修了修。這老闆也是外地來的。
疑?本地人到哪去了?~~
      想了想,也不繼續較真下去。城市發展,人口遷移本也是社會發展的一環。別總想他不好的一面,多看看他好的一面吧~~~我不過就是個過客,管別人土地上住了哪些人.....

      弄了個乾淨的頭髮與鬍子,我反而不習慣起來,走路總有些搖搖晃晃,可能就跟狗剛被剃毛時的狀況很類似。

      下午穿起登山鞋,稍微走遠離稻城周邊去看看,稻城整體還是很漂亮,除了風和日麗四季如春的氣候外,房屋仍維持早年藏式的建築,而且屋子上面的圖騰/字詞也總能看出這小鎮居民的用心。在稻城的周邊,大體上是黃金草甸與群山環繞的美景,這的每戶人家佔地都非常大,要是自己能有一棟房在這裡,偶而來度假好像也不錯(繼續做夢)。


      繞著繞著又遇到阿布,正幫小童拍照與玩耍。阿布除了是戶外玩家外,也是攝影高手,很喜歡補抓一些人物的表情神韻。另外,阿布也是很厲害的網路寫手,他的論壇點閱率總是很高,即使到今天,我仍然是他忠實讀者之一。我也期許自己有一天能跟他一樣隨性自然,順手捻來,就是一篇好文/好圖/好故事。我們的重裝穿越故事在當年被阿布寫上網點閱率極高,還上了當時的福建地方報。
      跟著回到那間年輕女孩的小館,我點了一杯純奶酪,就度過了一個晚上(摳門的很),時而跟阿布聊幾句,時而享受酒霸的氛圍,時而上網發發文章,就這樣度過了一晚。這段旅程中,阿布幫了我很多忙,包含有一天我沒帳篷,硬是擠進阿布的單人帳。真是辛苦阿布。也從阿布身上學到很多戶外經驗/殺價/攝影....



      我跟阿布兩個話不多,但確實都有一些共同的戶外習性,我們都喜歡與眾不同的戶外經驗與那種自虐後的舒暢感。阿布過去這段時間玩的更精彩,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跟阿布同行,玩轉中國戶外。


      我相信戶外的圈子其實很小,有相同興趣的,肯定能在哪不期而遇,至少精神是同在的......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