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極度自虐的南北疆穿越3



      小蟻-一個二十歲不到的年輕強力戶外嚮導,我到新疆後認識的第二個人。剛認識的時候,他打量打量我,可能心想這小島來的死胖子,想走新疆頂級自虐路線,這胖子肯定第一天就回家去。

      看了我身穿短T,搖了搖頭,帶了我到一間像是乾仔店的戶外店,幫我跟老闆東殺西殺,花了七八十塊錢買人我人生第一件長袖速乾衣。後來的這半年我在山上一直穿著它。破了再補,補了又破。衣服也被一次一次的汗水與煙燻,燒焦痕弄的色澤怪異。雖然現在我已經很少穿,但,一旦進入長程縱走,我都會帶著它,總覺得它會帶給我平安幸運。

      離出發時間還有幾天,陸續認識了要一起進山的驢友,這些驢友來自全省各地,對這個路線早就期待已久,而且都有相當程度的研究。我大概是裡面少數,連要走的路線是什麼都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之一。

      陸兄來自南京,房間分了一半給我睡,五月才剛翻過秦嶺,七月就到新疆徒步。這是陸兄第二次來新疆徒步。對於在新疆徒步有很多心得,東問西問聽起來覺得逗趣,像是帶衛生棉來讓鞋子快速乾燥,含酸梅,讓嘴巴不要那麼想喝水,水要多背之類的事情。我也有樣學樣的,買起衛生棉帶身上@@

      陸兄是個很熱情的人,近幾年從帆布生意,開始自行設計帳篷,這幾年爬過的山又更多了,而且每個行程我都很想去。

      這日陸兄招待了我跟肉姐一起吃飯。肉姐在邯鄲開戶外用品店的,後來我登山鞋爆開,就是她弄了雙鞋給我,讓我安全渡過這半年的流浪。肉姐這次帶了邯鄲戶外一票人來新疆徒步,幾乎所有人都認識她,是個很熱情而且體力超強的女驢。
一路吃吃喝喝,新疆的烤包子,卡哇斯(發酵的蜂蜜),油塔子,抓飯,架子肉,曩坑肉等等。這樣吃下去,還能爬山嗎



 


 
   離出發的前一天,幾乎所有的驢友都趕到了新疆,熱鬧的很。因為我莫名其妙帶了個三人帳,有個浙江小夥伴要跟我混帳。
後來才知道,這群浙江來的小夥伴大有來頭(暫且不透露太多..哈哈)。在出發前,他們很熱情的招待我去大吃大喝。這群人的食量太他馬的驚人了,不蓋你,一盤一盤的辣子雞,拌麵,大盤雞,就這樣一盤一盤的吃光。估計他們知道接下來有八天會餓肚子。吃完飯後,還招待我去新疆最高檔的酒店@@,以下事件就略過.......


     到了,出發的日子,新鮮剛出爐的囊餅來了,每個人帶五大片,真他馬的沈重。但是在這段全程無補給的路線,不帶真的得吃草去。那時我根本不會打包,就這樣胡亂塞,硬生生得把東西全部都塞到包裡面。


      從烏魯木齊搭乘火車往和靜縣前進。在新疆,隨便搭一小段火車都是以天計算。下午上火車,隔天早上才到..在新疆沒至少待個至少一個月,真他馬的哪都去不了.....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