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探訪水精靈的國度9

      幾天下來建立了革命情感,總覺得這時間過太過了,大夥回到成都後,各自回家。我還有幾天的假期。時間要長不短,又不想待在成都裡發胖。

      想了想有個地方回去看看。看了公交車的時間,一個人搭車前往川西-冷碛。
下車後附近的餐館吃頓飯,問了老闆想找台摩的帶我去登山口。

      不久後,摩的師傅來了。

      師傅問我說:你要去登山口,還不如我帶你上去,隔天再帶你下來。

      因為現在這裡根本沒什麼人上山,師傅開的價格挺便宜的,山爬過不少,用走的上,騎馬上,這摩的上的倒還沒試過,跟師傅最後講了價錢。

      師傅先帶我回他家,拿了水果給我吃,問我要不要些衣服,我說沒事,熱怕,冷不怕。
就這樣下午四點,師傅帶著我上牛背山去。

      牛背山其實就是當地人的某座山頂平台,因為可以看到共嘎全景,被驢友發現後,就有大量的朝聖者前來。不同於一般的名山,他路很原始混亂。雖然有簡易野機車道,但到處崩塌,行走不易。但單就這點來說,跟台灣做法就很不同,基本上台灣一點風吹草動就禁山封山。這整個道路大坍方,摩的還是能通行於坍方間。完全無視此困難地形。

      前段路況大體良好,師傅行車速度不快,大體也能邊拍照邊賞風景。中後段後,坍方不斷,坡度也越來越陡,開始擔心地問師傅,這路還能上嗎~~

      師父說,十幾年年當這裡還沒有登山客時候,他就已經騎著摩的上下送貨,即便最危險的冬天,道路結冰,他也能一路暢行無主。近幾年因為我們這些登山客多了,很多外地的小伙子騎著摩托車就搶他們這些老骨頭的生意。

      小伙子騎車很快,但安全上有顧慮,常常沒事就連人帶車翻下山崖。弄的我們這些摩的很像很危險,其實還是看技術。

      隨著海拔攀升,天上開始下起冰雹,打在安全帽上的聲音坑坑康康,倒也有趣。迎面打來的碎冰特別痛,這經驗倒也是驚險刺激,一路腰酸背痛,這跟騎馬上啞口所耗費的體力有的拼比。

      後段沒過多久,師傅總會讓我下來,高繞過困難地形,師傅自行騎摩托車直接跨過困難地形,驚險萬分,看到師傅氣定神閒,倒也是一奇,這山中到處是高人。

      這天氣真不好,看來被小兌詛咒靈驗。

      那天剛好跟小兌提起我要上牛背,小兌早聽過牛背的名號,也特別想去,但因為工作檔期,沒時間再去牛背,就一路詛咒我下大雨,什麼鬼都看不到,必須等她一起。

      這回,果然被她詛咒成功,總得再來一次。

      到了晚上,上最後一段泥巴陡坡,觸目驚心,心想,這今天上坡就算了,明天下坡肯定更驚險,我當初幹嘛答應師傅搭摩的上山。

      師傅帶我到最接近山頂的小店住宿吃飯。這小店老闆是廣東人,數年前因為在附近營建經商,看到這個登山商機,於是在山下山上都搞起小店,生意絡繹不絕。今天,中國政府已經決定正式開發牛背山成為國家旅遊區。看來這個小店未來就會變成景區內的農家院,應該生意會更好。但對我們這些登山客來說,或許又是另一個逃票攻略的開始。

      這天晚上山上下大雨冰雹,溫度特低,我在房裡開啟電毯仍被冷得受不了,不時總起身起來喝熱水暖胃。

      早上醒來,霧氣濃厚,看來景是看不到了,在附近看到一頂帳篷。原來是在新疆服役的解放軍,放假到牛背爬山來。這牛人真厲害,這大雨天自己背著帳篷一路扛到山頂,紮營。

      遇上幾個大姐,是廣東的退休老師,打算一路玩到西藏去,這牛背山她們竟然也是搭摩的上來,一起討論著這摩托驚險刺激的過程,把大姐們嚇的心臟就快跳出來。

      時候不早,景看不到繼續下山,果然如同昨天所預期,下山的警險度更高,一路在懸崖邊行走,司機的速度穩定,但每到下坡懸崖幾轉彎處,我總會倒抽一口氣,心臟跳動快速。

      但師傅真的技術很好,總是能穩健的過一個又一個的險境。這牛背摩托歷險記也算是完成。我想這種體驗一輩子一次就夠了,別再搞第二次,弄的屁股痛得要死。

      隔天回到成都,逛了逛金沙遺址博物館

      晃了晃洛帶古鎮與川地的長城。

 

     回到成都繼續吃廁所串串,說到這廁所串串是四川非常好吃的麻辣燙。第一次看到這家店,是因為走錯巷子,無意間走到的。所有人都拿著板凳坐在露天廣州,一堆人在後面排隊。一個陶鍋放了剛煮沸的麻辣油湯。然後把你所挑選的串串放到陶鍋內。吃過一次後,未來的這幾天,我每天都來報導,每次都點上三十串起跳,似乎是不吃個過癮不罷休的步調....對於四川,是個極懷念又辛酸的地方....不管如何,到這,不狂吃它的川味美食,不走遍他川地戶外,還真等於沒來過四川...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