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戈壁採礦隊6





        這日,車開遠離哈密已經一段時間,孤兄下車探了探,說道就這吧,這應該沒人來過。大夥下了車,開始戴著頭燈東看看西看看,大家開始各忙各。
        我好奇問了小蟻,這沒十字鎬怎麼鑿玉石。小蟻說,戈壁玉在地上,用撿的。

戈壁玉主要是在戈壁灘上經過上億年風化演變而成。隨著不同的環境條件與玉化程度,有不同的色澤以及澄清度,又稱戈壁彩玉。新疆本地人平常沒事就會開車到這戈壁撿撿玉石,除了當成一種消遣樂趣外,撿到質地良好的玉石,還可以拿回大巴札賣個好價錢。
        孤兄教了教我怎麼判斷玉石的價值。大原則呢就是(1)拿燈照,透明度高就越好。然後(2)拿起來揉一揉,有油脂感的越好。再者,(3)沒缺角,越大塊越好的原則下去找。

        但找到後來,我自己也懶得判斷,撿了一大袋一袋的的石頭,一一請孤兄幫我鑑定,總比我自己胡亂看看好些。現在這些石頭還留在我的房間,應該拿些來雕刻雕刻做點紀念。

        找著找著,找到一個奇怪的螢光生物,到現在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反正別來咬我就好。
        由於戈壁白天非常炎熱,高溫可達到四五十度,所以一般撿玉石的工作會選擇在晚上,黃昏,清晨等時間。至於白天其他的時間,則是依據太陽的位子,靠在車門的另外一邊旁邊躲陽光,吃吃水果,賭賭鬥地主。

        鬥地主是中國喜歡打的一種牌類。在深圳工作時候就有聽過,但也沒機會打。到新疆,戈壁白天太熱沒事幹,大夥就開始打鬥地主。有打錢的,一塊兩塊錢的。這一開始打,不熟,也能輸個一二十塊錢。打上一段時間熟悉規則後,總也能贏上些錢,但總體來說還是輸多贏少,樂趣樂趣,倒也不礙事。後來贏最多的人還是拿了錢請大家吃飯....正所謂君子之爭~(我好像太美化賭博這事了@@)......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