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山城重慶2



        一來暫時沒找木子,我自己先瞎逛。因為找了木子,她就會是整個旅行的主角,沒有自己的時間,哈哈。所以我先逛逛我想逛的,來到了朝天門碼頭,這裡是嘉陵江與長江的交會口。有很多商船,遊車河的船隻在此經過。那時我曾經想搭船一路下到武漢,不過因為有別的計畫,這事情就暫緩(木子有她的計畫...),等哪天回到重慶再試試這種走法。


        朝天門也算是重慶一個很大的觀光景點,我一般不會在景區做任何消費。但路上看到一個阿婆說,擦鞋嗎~~我一個流浪漢穿著土色的登山鞋,那會需要擦鞋。可是看到阿婆沿路辛苦的找人擦鞋賺錢。心一軟,就跟阿婆說,幫我擦擦吧~

        我叫阿婆隨便幫我擦擦即可,可是阿婆使勁賣力的擦鞋,讓我都有些不好意思。跟阿婆聊起,阿婆做擦鞋的工作也三四十年。她說早期這裡因為商務運作,船隻平凡。所以這邊也是到處都是棒棒跟擦鞋的。阿婆兒女都到外地工作,其實生活開銷夠用,但就是閒不下來。一路聊著重慶的過去的發展,還有他們重慶知名政治人物的特殊事件(就不在這裡多提-中共批鬥血腥史),也挺有趣。


        話說我這雙鞋是在新疆認識的山友半買半相送給我的。新疆走了第一段戶外線後,我原本那雙穿五年的登山鞋已經整雙炸裂。我拿著水電膠修補。一個天津的山友是開戶外店的,弄了雙展示品-登山鞋給我,收我一點錢。接下來這大半年靠這雙登山鞋保護我每天大量的腳部運動,讓我沒受過什麼大傷。直到今年那雙鞋的黃金大底整個都磨平,我才讓這雙幸運鞋退役。


        擦鞋結束後,我多拿了些錢給阿婆,阿婆堅持不收,只拿她應該拿的部分。我穿著我全新光亮的登山鞋,逛著嘉陵江與長江,欣賞世紀大日落。我特愛這裡的日落,吹著溫溫的河風,看著商船,大都市。想起了很多事情,也忘掉了很多事情。當下心境或許只有領會,無法用言語表達,說不出的舒暢。晚上到重慶最熱鬧的解方碑步行街晃晃,順便吃吃在地的重慶小面......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