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山城重慶1


 







       那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記得當時西藏發生喇嘛自焚事件,消息對外封鎖,半戒嚴的狀態。我經多次從德欽搭黑的闖關藏區失敗後。決定返回中甸青旅,找尋下一個流浪地。那時候有幾個方案,一個是飛離雲南很近的加德滿都,來去闖關珠峰基地營(這個計畫一直到去年才實現,個人冬季珠峰大環線,有機會再寫寫那段故事)。另一個計畫是一路往南,去陽朔沿河岸徒步(這還沒機會實現,得找個時間去)。

       這天正坐在中甸青旅,用QQ(一種大陸流行的聊天軟體)發發這段時間的照片。突然間,一個熟悉信息,是木子:正偉,跑了這麼多地方,怎麼不到重慶耍耍~

       木子是我認識多年的朋友,曾經很熟悉,後來因為各忙各的就少有聯繫,但是互相的最新動態還是會關注。這次我的流浪剛好讓我們有機會聯繫起來,也是一種緣分。木子是九寨溝附近的少數民族,後來搬到重慶。因為工作的關係,也是全國到處跑。

       沒有花很多時間思考,重慶,走起。

       [說走就走]這名詞對於一個招九晚五的人來說,或許是可以拿來讓人感到羨慕的名詞??其實真正遇到的人大部分是苦中作樂,自娛娛人(有錢花不完的富二代不在我的討論範圍)。

       多年後,我常在網路上有些人用[說走就走][在路上]這些詞彙。其實我心裡對這些詞彙想到的是一些無奈,是迫不得已的,要不是因為公司倒閉失業,對於台灣工作壓力大的我們,哪可能放下工作什麼都不管。跟現在很多人用這些字的意境其實不大相同。人總會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哈哈。~~

       到了重慶後,我找了較場口附近半山腰的青旅待了下來,叫上一瓶山城啤酒,買醉買醉。



 
      較場口其實這名詞的歷史有些血腥。曾經是蔣介石屠殺紅軍的刑場。現在算是重慶的市中心之一。重慶除了是中國的三大火爐之一,也是著名的山城(好拉,還是扯到山)。很多建築物都是沿山而居。

       每每我跟木子瞎聊登山事情的時候,木子總會消遣我說,我們重慶人,隨時隨地都在登山。都市裡很多[棒棒]。[棒棒]是重慶的一種職業,拿了根大木棍,沿路幫人挑行李上下山,或者挑貨物上下山。即便在現在,還是有這個職業,挺有趣的.....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