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倚天與辟邪3

       一晚好眠,天沒亮就醒來,簡單整理一下繼續出發。沒多久遇到一個大哥。聊了幾句,原來他花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從報國寺走到這(我昨天也差不多走五六小時@@)。大哥是北方人,多年前就到成都經商,這幾年身體不好,除了來拜佛外,也練練身體。他爬的峨眉次數數不清。他一直跟我說,叫我有機會要冬天來走走峨眉(筆記中....)。

       一路上跟大哥有說有笑,速度也不自覺加快起來。一路上聊著我這幾個月來的趣事,也問問大哥峨眉的一些歷史。說也慚愧,我對峨眉山的印象起先完全來自於金庸小說。一代女俠郭襄創立峨眉,後來又有滅絕師太,周子若,倚天劍等傳奇女子俠派系。大哥沒看過金庸,很正經的跟我,真有峨眉派,祖師爺打猴拳的,是男生。後來晉代後佛教進入峨眉後。峨眉山日後才成為佛教聖地。整個峨眉山上有十多座佛教廟宇,裡面有住持和尚..
       為什麼打猴拳呢,這答案沒走多久我就猜想到了(自己亂解釋)。過了洗象池後,開始看到一隻又一隻的猴子跟隨我們。前路有猴,後路有猴。大哥提醒我,說不要把東西掛在外面或者口袋,都收到包裡去。
       這些猴群,有些還帶了娃~。或許是我們侵犯他們的領地,也或許是被遊客寵壞。不過此時此地,猴群的數量遠比我們人的數量多。猴子慢慢靠近,前後包夾,不時伸手抓了抓你的口袋,抓了抓你的背包套。

       情勢一度緊張,還好我背包夠重,猴子要搬走應該要吃過菠菜。這時,大哥拿木棍往地上敲,我也學著做。猴群雖然面有兇意,到還不敢靠得太近。走了一段路後,猴群就放棄跟隨。虛驚一場。       
       
       大哥速度飛快,我則是死命活命得追趕。一路風景優美,不一會就到達大雄寶殿。大雄寶殿是纜車可以到的地方。從這上金頂大概1-2小時就能上去。到了太子坪。大哥就進去掛單。我繼續上到金頂拍照。挺逗的一幕是和尚也在拍大合照。哈哈。估計和尚也要現代化的,沒這麼講究。

       金頂霧氣很濃厚,沒看到佛光。本準備下山去,看到大哥在太子坪跟住持聊天,我也過去湊了熱鬧。今晚有個念佛經的祈福活動。
       太子坪是十五世紀的古董建築,因祭祀明神宗之子,所以有太子坪之稱。是峨眉上很典雅而獨特的一間寺廟。
       雖然我對宗教沒特別的研究與信仰,但跟大哥聊天挺有意思的,就留下來吃齋飯,晚餐後,跟他們學念佛經。住持送了一串佛珠。晚上跟大哥東扯西聊。
       可能是大哥跟我熟了些後,突然問了我昨天是住仙峰寺嗎~~我說是啊,我就是在那附近遇到你。大哥笑了笑,那寺很少人住。我急著東問西問。大哥笑而不答,說不管是什麼,掛著這佛珠,保一路平安。

       @@別嚇我,我還有很多獨處的日子要走。不過我想了想。要是倩女幽魂的劇情我還是可以接受。殺人魔的就算了.....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