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戈壁採礦隊2



       過了幾天,幾個還留在新疆的山友以及新疆本地的朋友,開了兩台四輪傳動,往哈密開去。司機是維吾爾族人。人相當好。

       新疆對於中國來說,跟西藏一樣,一直都是屬於一個政治動盪的地方。但新疆比西藏更棘手的是:維族跟漢族的仇視行為一直未解決,一旦爆發,連政府都沒辦法阻止。

       在我來到新疆的前幾年,北疆正好發生大批南疆的維族人跑到北疆,與北疆漢人發生大規模衝突。後來,漢人又衝突了回去。兩個種族之間的糾紛,不知道還有多少年才能化解這仇恨。

       其實說到底,也就是因為漢人聰明懂得經商,企業化經營。而維族天性闊達,不拘小節。所以當漢人漸漸在新疆擴大地盤侵犯到維族原本的生活時,導致了維族對漢族的的仇視。誰對誰錯也一時難說得清楚。有些事情得靠時間來沖淡。

       而這些資訊再來新疆前也不知道。也是因為到新疆後才聽山友說起。

之後我到四川雲南一代,很多人問我說,你怎麼敢一個人去新疆。我說我哪知道新疆有這麼危險。

       但是我待在新疆的這段時間,我只遇到好的漢人,好的維族,好的山友以及友善的公安。
說到這不得要提一下新疆的公安。新疆很常進入戒嚴狀態。

       記得有一天,從外城搭車回新疆時。所有的車都塞在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下不去。

       正在納悶這是車禍還是發生什麼事情時。聽司機說,因為今天是烏魯木齊的特殊慶典,怕維族來鬧事。所以需要一部車一部車的盤查,檢查身份證。

       這一等就是他馬的半天,從中午等到了晚上。我都在高速公路小便了十幾次@@。
       直到通過關口時,公安讓我拿身份證,我拿了台胞證給公安,公安驚了一下,說他是第一次看到台灣人搭本地人的車進烏市(有這麼誇張嗎..)。我解釋了一下我是跟他們去爬山之類的事情。公安聽完後,只說了一句,烏市同胞歡迎您。哈哈,雖然很客套,但還是覺得這公安挺好(我很好收買...),哈哈。
       扯遠了,這一路開到吐魯番市場去採買跟吃晚飯,順便嚐嚐吐魯番最有名的葡萄,甘甜甘甜。吃飽喝足,就繼續往哈密開去。
噢,忘了說明,新疆的夏天是常日照,太陽很晚才下山.....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