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の六度空間

隨遇而安/優遊自在/同享山林之樂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徒步吧!小六-倚天與辟邪1










     在成都流浪期間的事,當時已經在成都腐敗了數十日。在新疆驢友的介紹下,一週後將跟隨一個四川當地的戶外團進入為期七天的貢嘎穿越。

     還有一週的時間,人悶的發慌。有時候常常睡到快十一點才起床。我這些日子總會跟小A在附近大吃大喝。

     A是我在成都青旅的室友。他跟朋友約了幾天後要騎行318進藏(附註:318國道是中國從四川進藏的一條國道,簡稱318)。我看著他一張一張的攻略。聽著他說這段路有多他馬的艱難,聽得我如痴如醉。雖然小a不爬山,但是他騎過很多off road的登山路徑,跟他交換很多四川冷僻但相當特別山,例如牛背山的資訊就是從他那得來的。

     這天,我跟小a抱怨我又變胖了,不行,我一定得找個地方鍛煉鍛煉,不然一個星期後的貢嘎我一定會被雪埋了。小a開始給我亂出餿主意,例如每天繞著天府廣場跑十圈。或者弄輛自行車跟他上二郎山之類的屁話。

     本也只是發發牢騷,估計得在這麼吃吃喝喝一週。反正失業是老大,我就是想吃,誰管得著。這時小a突然說到,小六,你怎麼不去峨眉,不遠,搭火車沒半個鐘就到了。

     被小a這麼一說。對喔,我怎麼沒想到,我來到四川,竟然忘了香火鼎盛,歷史悠久的峨眉。但過程還是不忘消遣一下小a:『沒想到你除了講垃圾話之外,還是講得出有建設性的話....318你行...』。

     接著,花了些時間上網找資料。隔天清晨就到火車站買票前往峨眉。
為了這次訓練,我特別把我所有家當都背上,包含筆記型電腦,台灣名產,白酒,帳篷,衣物等等。當背上火車的那刻,我就開始後悔了,幹嘛沒事找罪受!!

     買了搭乘『協和號』從『成都』發車開往『青城山站』的車班。協和號有點像是我們的普悠瑪號,速度非常快停的站很少。一上車看到位子有點驚人。這是VIP座位嗎。後面有電視,還有bar台。這是我過去這三個月來座過最高檔的火車,而且只要15元。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到站。


     在終點站的前一站下車。下車後馬上就找到接駁車,接到峨眉山的山腳下報國寺(550m) ……續待

About 六度空間

we are certified themeforest Developers, Google blogspot developer and UI designers. We are popular at JavaScript engineers. We are team of professinal programmers, developers work together and make unique blogger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ranslate

小六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i.lin.7923

總網頁瀏覽量

小六的email

gasson33@hotmail.com
Copyright © 小六の六度空間™

Blogger Templates By Templatezy & Copy Blogger Themes